无敌泡泡机

how are you today?

北纬65°(三)

@ICEY

04.不回

朴智旻今年十八岁,虽然性子属于比较爱玩那一类,但是一直以来也是乖乖仔,从不惹事,好好地成长进入大学,说起来,这可能是他第一次打架。

 

朴智旻是一个人出来闲逛的,想给妈妈买点特产什么的带回去,哪知道他根本不熟这块地方,误打误撞地到一个类似小树林的地方,好巧不巧看见了被一群人围攻的金泰亨。

 

当然,以上都是朴智旻视角,对金泰亨来说,事情又不一样了。朴智旻是外地人,所以并不知道,这金泰亨吧,虽说不是什么小霸王,但是也是出了名的不好惹,和奶奶相依为命,早早地练出了本事,总不会叫人欺负了去。

围着他的是几个年龄差不多大的小孩,为首那个上星期被他打了,这才又找了帮手扬言“教训”一下金泰亨。

金泰亨看了一圈,都是瘦了吧唧,装凶装狠,这也太好对付了?谁知又来一个装凶装狠的。

“哟,围殴啊?”朴智旻自以为走出了一种流里流气的姿态,慢悠悠地走到金泰亨面前挡住他,小声地说了句“我保护你”。

金泰亨嘴角抽了一下,但是颇为配合的躲在朴智旻后面装柔弱。

其他小孩却乐了,说真的打金泰亨他们是打不过的,纯属装凶,现在送上来一个不打白不打。

为首的那个少年直接一脚踹过来,朴智旻没想到他来真的,后退挡了一下,这一脚踢在他左臂上,没来得及呼痛又是一拳招呼上来,朴智旻边退边护着金泰亨,挑着机会也给了他们几拳,在挨打与回击中找到了一种诡异的平衡,他发现自己在打架这方面还有一些无师自通的天赋,心里竟然有些高兴。

后面的金泰亨盯着他白色外套上左臂的脚印,不知道在想什么。

 

与其说是打,朴智旻的动作倒不如说是推,来一个他推倒一个,一来二去也没造成什么实质性伤害,还顺便挡了挡后面的进攻,这场架打的没意思,为首的那个少年在第四次被朴智旻推在地上还被后面的兄弟踩了几脚之后终于受不住了,大喊“我们下次再找他算账!走!”,谁知没人听到,又被踩几脚,好不狼狈。他颤颤巍巍地站起来,大叫一声“停!”那边朴智旻又推倒一个,很开心的样子,他指着金泰亨:“你给我等着!”,朴智旻还在笑,少年心气,气得他跺脚,恶狠狠地又指着朴智旻:“你也…”说到一半发现金泰亨在看他,面无表情,眼神却是凌厉的,直白的恐吓,后面那一半自然没能说下去,慌忙地带着人跑了。

 

“你没事吧?”朴智旻转身看金泰亨,应该没事,刚才有好好地护着他。

金泰亨抬头看他,眼里是不解,还有一点意味不明的心疼,朴智旻看懂了,一拍他脑袋,“傻小子,我呢,是来保护你的,我没关系。”指着自己左手,“我不疼,真的,你帮我洗衣服就好了。”说罢笑嘻嘻,自顾自牵起金泰亨的手,领着他回家。

 

衣服就脏了手臂那一块,况且也不是很脏,金泰亨拿了块干净的布,沾了水小心地擦掉印子,突然有一道刺眼的白光闪过,是朴智旻。

朴智旻拿着他的拍立得四处乱拍,拍立得一直放包里,都忘记拿出来用了,于是抓紧时机,一张一张珍贵的相纸,都是回忆。刚好看见金泰亨活像个受委屈的小媳妇在擦自己的衣服,觉得好玩,按下快门。

 

图像渐渐地显现,金泰亨凑过来看,朴智旻看他像是喜欢的样子,把相纸塞进他口袋里,又四处去拍了。

金泰亨擦干净自己沾了水的手,小心地捏着相纸的一角,现在图像已经完全显现了,金泰亨觉得神奇,又是一道白光闪过,伴随着还有奶奶的骂声:“臭小子!要死啊!拿着什么来闪我老太婆!”“别动别动,给你照相呢!”,金泰亨又笑了,最近笑的特别多,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金泰亨看着手里的相纸,如果一直这样就好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金泰亨乖乖的把衣服摆在朴智旻床上,然后又躺回自己的床上开始胡思乱想,他又小心翼翼拿出那张相纸,下午他问了朴智旻什么是拍立得,他说是可以记录美好瞬间的东西,那时候金泰亨在想,我有的话,我要拍你,拍奶奶,你们都是美好瞬间。

 

睡不着。

再晚些的时候朴智旻回来了,金泰亨猛地坐起来,吓了朴智旻一跳。朴智旻刚洗完澡,发尾还带着水珠,脸上也挂着水珠,还有被热水蒸出的红晕,眼睛睁的大大的,一脸受惊的样子。

“睡不着。”金泰亨这个样子就完全是在撒娇嘛。

朴智旻在家也是哄过小表妹睡觉的,首先哄她躺下,然后亲亲她的额头给她讲故事,这一套动作对着金泰亨也是一样,金泰亨乖乖躺下来之后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就看见朴智旻俯下身来。睡衣的领口随着他的动作再也遮不住什么,金泰亨想拿被子蒙住眼睛,至少蒙住自己通红的脸也好,忽然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冰凉又轻柔的吻,这下他一动也不敢动,朴智旻身上还带着热气,源源不断地往自己脸上涌。朴智旻这厮没有觉得丝毫不妥,又摸摸金泰亨的头,准备给他讲故事,金泰亨直接拿被子蒙住头,蒙过头顶,动作夸张地翻了个身,朴智旻奇怪了,又拍了他两下,金泰亨一动不动。

 

有些微的尴尬,好在朴智旻不介意,还特别贴心的帮忙关了房间的灯,躺好,睡觉了。

 

又过了十多分钟,朴智旻的呼吸逐渐平稳,睡着了,隔壁床快把自己闷死的金泰亨一掀被子大口大口地呼吸,脸还是烫,从额头开始,又翻来覆去了一阵子。

这下是完全睡不着了。

 

朴智旻醒来的时候阳光已经透过窗帘映进来了,是天气很好的一天,赖在床上不肯起来,往旁边一看,金泰亨的床上整整齐齐,估计早就起床了。

赖了好一会还是起来了,今天是他回家的日子,算了算时间,也已经待了十多天,小半个假期都过去了,妈妈早就不停地打电话催他回家。

磨磨蹭蹭地收拾东西,老实说他还挺舍不得这里,婆婆看起来总是在讹他,实际上第二天就会叫金泰亨送一些她自己做的东西过来,很普通的东西,很重的心意。

小而破旧的房子,年老的婆婆和一个年纪尚小的孙子,朴智旻知道自己住进来的原因,这里很好,他很喜欢这里。

 

拖着行李箱下楼去,只有婆婆一个人,看了一圈也没看见金泰亨,“起来啦?”婆婆戴着眼镜在织一条围巾,也是大红色,已经快要收针了,看见朴智旻的行李箱的时候顿了一下,“你要走了?”。

“是。”不知道为什么朴智旻不敢回答,鼻子也变得酸酸的。

 

“那你等一下,婆婆给你煮早餐,吃完了走。”

“好。”

 

于是朴智旻就乖乖的坐着等,看了看时间,还来得及,不一会婆婆就端着一碗面出来,金灿灿的荷包蛋,上面不要钱似的洒满了葱花,朴智旻狐疑的看了一眼婆婆,“吃吧,婆婆请你。”他这才笑弯了眼睛埋头吃起来。

“你和小亨说了要走吗?” 

“没。”本来要说的,昨晚这孩子忽然把自己裹起来,也就没说成。

婆婆又顿了一下,“你可以再等一下吗?”。

朴智旻把头埋得很低,哧溜哧溜地吃面,含含糊糊的说了什么,谁也没听清。

这碗面被朴智旻吃了大半个小时,他又看了一眼时间,不能再等了,虽然他也很遗憾。

 

他站起来,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婆婆那边织好了围巾,招呼他过去。

大红色,婆婆刚买线回来的时候还被朴智旻吐槽过,针脚很细密,看起来就很暖,暖到心里去的那种,婆婆一言不发地把它好好地围在朴智旻脖子上,轻轻抚平那些完全不存在的褶皱,很久很久都没有说话。

“我…本来是给小亨织的,你的那条送给他了,那这条就给你。”

“婆婆不用…”朴智旻听了赶紧想拿下来。

“别动,”婆婆摁住他的手,“你戴着好看。”

又沉默了一会,朴智旻在婆婆苍老的眼睛里看见一点点泪花,“我们小亨很喜欢你,可是他一大早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我也很喜欢你,你别看老太婆天天呛你,其实我打心眼喜欢你,这么善良的孩子。”

“我们婆孙相依为命,真正开心的日子其实不多。”

“所以,谢谢你。”婆婆的手有些粗糙,此刻她用力的握住朴智旻,像是通过这种方式让他感受这份感谢,“谢谢你。”婆婆又重复了一遍,沉甸甸的感谢,朴智旻张开口想说些什么,婆婆的手放开了,拍了拍他的背,催促他走。

于是有些话也没说出来,我也谢谢你们,我也很想喜欢你们,如果可以我还想再见到你们。

 

外面又开始下雪,太阳悄悄地藏了起来,朴智旻又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屋子,他想叫婆婆进屋里,外面冷,可那个瘦小的身影固执地站在门口看着他走。

金泰亨还没有回来,雪这么大,朴智旻在心里为他担心着,在心里为他撑起了一把伞,但他还是往前走了,走进风雪里,尽管他难过得想哭。

 

他又想到书里那句话。

“告别,就是死去一点点。”


评论
热度(8)

© 无敌泡泡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