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泡泡机

how are you today?

我和所有的你(三)

07. 捕梦

 

又梦见他了。

 

在最忘不了他的那几年一次都没有梦见过,反倒是现在,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知道我这样做要来责怪我。

嘁,你少得了便宜还卖乖了。我只是…只是…不想欠你什么而已。

 

真好啊,在梦里的他还是那副样子,迷人的,自在的,我几乎快要忘了他离开时候的样子了。

 

在梦里他的眼神也总是那样温柔的,好像要把眼前人深深地看进心里,我没由来的一阵心痛,才恍然想起,这种感觉已经失去很久了。

 

无论是温柔的眼神,还是心痛,好像都离开我太久了。

 

“好香,呜呜呜呜…泰泰最喜欢你了。”

“你好烦。”

“你…算了”

“朴智旻!不要拿着仙人掌乱飞!”

“我好喜欢你啊。”

 

奇怪…?这是谁?

 

一个小孩子从眼前虚无的黑暗中走来,每走一步,他都在变化,他变高了,轮廓也愈发清晰,他就这样朝着我一步一步走来,最终走到了我面前,大雾忽然开始弥漫,我看不清他的脸,我想靠近他,我知道,于是用手触摸他的脸庞,指尖微凉,有什么东西顺着手指向下蜿蜒。

 

几乎是一瞬间,我看见了他的脸,也捕捉到了那滴珍贵的眼泪。

 

金泰亨。

我在心底里默念了一遍他的名字。

 

我在那一瞬间好像洞悉了自己的结局,果然还是欠了他。

 

我于是抬起手,轻轻拭去他的眼泪。

 

“不要为我哭啊。”

 

 

 

 

热。

汗变得黏腻,附着在皮肤上,甩也甩不掉,金泰亨醒的很早,即使这样,太阳也悬挂在天空很久了。

 

做噩梦了。

一片白茫茫的雾,怎么也走不出去,大雾消散的时候看见朴智旻了,他正对着一个背影高大的男人笑,他看起来好小,脸颊肉肉的,像个永远都需要被呵护的小孩。

他笑的多好看啊,金泰亨想。这样想着想着心里不由自主的的难过起来,才发现自己实在是一点都不了解朴智旻,那种小孩子般的无能为力的感觉又回来了,喜欢一个人原来会变成这样吗?

那个男人似乎也在笑,温柔的看着朴智旻,眼里盛着无尽的爱意,金泰亨就站在他们不远处,看着,觉得自己好多余。

这时候那个男人回头了,金泰亨在看见那张脸的那一刻瞬间清醒。

 

朴智旻也睡得不大安稳的样子,他背对着金泰亨睡的,看不见他的表情,他偶尔会大喊大叫,好像在害怕什么。

金泰亨看他难受想把他叫醒,这时候朴智旻大喊了一句“泰亨!”。

 

放在平时,喜欢的人睡着了还在叫自己的名字,金泰亨开心还来不及,可是朴智旻哭了,眼泪顺着眼角横着流过。

他哭了。

 

那个梦在金泰亨脑海内挥之不去,他确信自己看见的那张脸和自己一模一样。

会不会他也叫金泰亨?

 

太阳升的很高了,房间被阴影笼罩,阳光仅存于一隅,金泰亨投身于那片黑暗之中,久久没有出声。

只有一声叹息,很轻很轻。

屋外的阳光忽然漏进来一点,转眼消失殆尽,他出去了。

 

 

08.草木

 

朴智旻最近很少回家,也不知道去哪儿了,只是回家的时候总是带着一身疲惫,他最爱最爱的地方就是金泰亨家里那张小床,躺下去就能睡着,毫不夸张。

 

金泰亨翻着日历想要找出一点蛛丝马迹,这人总有在日历上勾勾画画的习惯,这几个月都是空白,金泰亨觉得奇怪,又往后翻了翻。

 

“12月30日”这里用红色水笔打了一个圈圈,甚至画了三个感叹号,旁边写了小小的四个字,“24岁生日”。

 

虽然感觉总有哪里不太对劲,但金泰亨把这解释为“原来是记挂着我的生日啊”,心里美滋滋,当下不再怀疑,把日历放好。

 

他们俩在一起好多好多年了,金泰亨心里却总是不踏实,说来奇怪,明明人家朴智旻一个神仙,合该长命百岁,自己瞎担心个什么劲儿?可就是不踏实。金泰亨说不上来,直觉也好,第六感也好,总觉得他会离开自己。

 

那天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个夏日,因为怕热,金泰亨在车里开冷气开得很足,直到家门口了那种凉意还挥之不去,奇怪地覆盖在皮肤上,像是一个无聊的预言。

 

屋子里很黑,这是朴智旻的习惯,朴智旻很讨厌见到太阳,难怪他会那么白。

 

不确定他回来没有,金泰亨犹豫着要不要锁门,挣扎了一下放弃了,虽然朴智旻从来不走大门进家。

房间门关着,金泰亨心里窃喜,朴智旻应该在家,推门进去,房间里更黑,黑到金泰亨头皮发麻,安静,太安静了,就连呼吸声都没有。

把灯打开,光线一瞬间充斥着整个房间,甚至有些刺眼,空无一人。

金泰亨捂着眼睛,终于看见桌上的日历,还有被日历压着的一张字条,三个字,朴智旻的笔迹,圆圆扁扁,但是很用力。

就三个字。

“我走了”

皮肤上的凉意终于开始往下渗透,刺骨的寒意,那是炎热夏天不该有的。

 

“金南俊!!金南俊!!”金泰亨发疯似的拍金南俊家的门,回应他的只拍门声。

“呵,私奔。”金泰亨顺着门框滑坐在地,滔天的怒火中生出这样一个想法,还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欣喜。

如果真的是私奔就好了,那朴智旻还在,不是消失。

如果哭了会有人来安慰的话,如果哭了会出现一个穿着花衬衫的人在他面前,那金泰亨简直想大哭一场。

为什么走了?你在哪里?为什么不告诉我。

为什么…不告诉我?

 

一双黑色皮靴很突兀地出现在视线里,金泰亨惊喜地抬头看,大热天的还穿了一身黑衣,是金南俊。

会有这么一天的,金南俊早就知道,事实上他知道的太多了,所以对谁他都没有办法真正的置之不理,哪怕眼前的小子早就在轮回里走了一遭,哪怕再也无法听他叫一声哥。太愚蠢了,又是这一副样子,十年,二十年,哪怕再来一次都不会变。

然而这一天就在眼前了。

 

唉。金南俊在心里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对不起。

“和我去喝一杯吗?”

 

金泰亨握上他的手站起来的时候听见有谁叫了一声,哥。

 


评论(2)
热度(6)

© 无敌泡泡机 | Powered by LOFTER